澳洲代写分享 参考文献 Reference 应该怎么写?注意什么呢?

参考文献的中文翻译实际非常有迷惑性,没有经过系统训练而刚开始接触的初学者常犯的错误就是按照字面意思理解:“我研究中参考(阅读)了哪些文献,那我就把它们列在这里就行了”。如果这么看的话,这个参考文献实际上没有什么作用,相当于是Bibliography,和作者的一个曾经的阅读列表一样。我见过比较夸张的论文甚至直接就随便找了一些相关领域的文献和书籍扔在后面当参考文献了,里面有的文献甚至和本文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在同一领域而已,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童鞋需要assignment代写吗?

实际上,论文的参考文献的作用不是Bibliography而是Reference,它所表述的是一个“引用”。它的含义是:我在我的研究中引用了别人的研究成果,那么出于科学研究的道德,我应该声明版权,说明这不是我研究出来的成果,而是引用自另一位研究者的。同时,因为我对我的研究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果我不是这个领域的开山之人,我就必然站在了别人的肩膀上,那么我要保证我基于前人的理论不是我瞎编乱造或者道听途说的。要保证前人的信息的可靠性,那么我就要注明前人理论的出处。此外,参考文献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当你的读者对你文章中某个知识不熟悉或者存疑的时候,他可以通过你提供的参考文献找到这个信息更详细的来源,解答他心中的疑问。

参考文献具有很多种不同的格式,例如理工科常用的IEEE、ACM、Harvard;商科常用的APA,国内期刊常用的GB7714等等。这个格式用哪种取决于你的论文格式要求,一般来说如果是杂志社或学术会议会的话,在提交的时候会告诉你它们的文章和排版格式。

此外,参考文献的列表是可以不手动输入的,目前有很多软件可以帮助你完成这项工作,例如计算机科学排版常用的LaTeX、用word写论文常用的Zotero、Endnote等等,你只需要在文章引用的段落处使用这些软件插入Citation即可自动生成该引用的Citation和Reference,而一般你在各大学术站点搜索到的文献可以点击“Cite”按钮来下载这些软件可以识别的文件,将该文的参考文献信息插入到软件中。

一般来说,作为可信来源的外文文献都是能查到doi的(你可以认为是这篇文献的唯一ID信息),而来自诸如arXiv等站点的预印本一般也被认为是可信的;在参考文献中不要出现不可信来源的引用,例如普通的web站点、百科等。

最后,如果你的文章是要发表的话,建议你所引用绝大多数的参考文献都来源于近几年的期刊或会议,因为参考文献是你在引言中背景的支撑,一切你想说但是又不能从你口里说出来的话(你想直接总结前人结论的背景支持)都需要通过参考文献来借别人之口表达。如果你引用的文献太过于古老的话,审稿人有可能会认为你的研究脱离了时代;如果你没有拿出近几年的研究成果而是立足于更早的时期,你建立起来的逻辑就很可能已经过时了,不能作为强力的论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