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学姐的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告诉我这个刚留学的

向往美好的生活无可厚非,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提升自己是一种智慧。出国留学逐渐成为国内众多学子继续深造的首选,不仅是因为国外有着更先进的教育资源,留学对个人成长也会起到“质的飞越”,但只身海外,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突发情况,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出国后的建议。

 

1.财不外露,做好理财

出国在外,不要跟同学朋友透露自己的“家产”,低调不炫富。严肃点,这涉及到人身安全问题。

难免会遇到自己或朋友突然缺钱的状况,记住:借钱要谨慎,催债别拉不下脸。

此外,留学期间花销肯定比国内高很多,养成记手账的好习惯。

2.不要错过结交新朋友的机会

尽量不要错过迎新周/新生周,因为这是认识其他新生和建立友谊的最佳时间。

向尽可能多的人做自我介绍,加入一些社团,找一个国际学生网络,和其他和你处境相同的学生交流。你会很快发现你有一个很好的朋友网络,你可以学习和社交。

3.租房需谨慎

建议独来独往的学妹学弟们住studio,喜欢有独立空间并且愿意跟大家分享厨房的可以选择ensuite,喜欢跟大家一起合租的可以选house。

其次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重点关注违约金、水电气网等等细节,有疑问要及时提出,不然一旦涉及到法律就得不偿失了。

4.提前在国内学好驾照

建议到了法定年龄的同学最好在国内学好驾驶,即使中国驾照在美国基本不能用的情况下,同学们会开车,到美国来拿驾照就仅仅需要考试,程序简单,费用很低。

因为美国和加拿大是一个汽车大国,除开纽约,芝加哥,多伦多等大都市有方便的公共交通设施外,在其他城市生活的同学会感到车的必要性,特别是对于要待上很多年的同学。

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上,出国留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建设,如遇问题及时与当地留学生协会或者父母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