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泽尼克效应 完成Assignment高质量写作

留学生写Assignment,可能因为自制力不足,没有注意到时间的流逝。等到最后一刻,他们发现Assignment还没写。这是因为信息时代,手机等因素,人们无法静下心来认真完成工作。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该怎么办?

开始吧!

泽尼克效应使已经开始的工作更容易完成。万事开头难,尤其是写Assignment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经历过。不写就天天拖。一旦写了,似乎就不难写完了。

刻意练习

集中精力做短期高强度的工作,而不是整天分散精力。如果你整天学习,你不得不分心。不如争取两三个小时的效率,锻炼自己的专注力。

责任图

评估真实的任务完成情况,帮助你避免分心。就像打游戏有日常任务,那里有清单,你总是不自觉的去做。

将复杂的任务分解成小的可执行的任务。

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行动计划,你的生产力可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另外,要想很好地完成一项复杂的任务,任务分析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分析和计划会让你自信地工作。

专心写Assignment,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很难,除非极其聪明。通常,注意力的集中与时间的紧迫性有关,也与思想有关。有些人是天生的思想者,让思想游荡,却收不回来。最终,他们无法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