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语论文不会写?先从阅读文献开始吧

很多英语初学者都觉得看懂英语已经这么难了,用英语产出不是更难吗? 许多人认为问题出在语言上。 用母语写作都很难,更不用说用非母语写作了? 然而,事实是:高中英语语法足以应付任何写作; 到了大学阶段,词汇量会有很大的提高; 在研究生阶段,如果一个人的词汇量支持他理解大部分学术文献,那么写作就足够了。 而且,写论文的时候尽量使用简单易懂的词汇(在保证准确性的前提下),不需要庞大的词汇量。 接下来,我会在收集文献后告诉学生如何正确有效地阅读。

 

阅读文献是研究者进行学术研究的重要方式之一,并且是获取新知识和更新现有知识的有效途径。 阅读文献时,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你更有效地理解和记住文章的内容。这些技巧包括:

  1. 了解文章的背景和目的:在开始阅读前,先了解文章的背景信息和目的,这有助于你更好地理解文章的内容。
  2. 重点关注文章的摘要和结论:文章的摘要和结论通常概括了文章的主要贡献和结论。阅读这些部分可以帮助你快速了解文章的主要内容。
  3. 细读文章的方法和结果:这些部分通常包含了文章的研究方法和结果,因此需要仔细阅读。
  4. 创建文章摘要:在阅读完文章后,你可以尝试创建一份文章摘要,将文章的主要贡献和结论简述出来。这有助于加深对文章的理解。
  5. 思考文章的意义和应用:在阅读文章后,思考文章对你的研究或其他领域的意义和应用。这可以帮助你将文章的内容与自己的工作联系起

 

一、阅读顺序

每个人会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兴趣来选择阅读方法和顺序

1、摘要和引文,要十分注意引用的主要信息和研究背景。

2、图表,观察图表,了解主要数据和解释。

3、讨论和结论部分,可以将图表和结论联系起来,根据图标来判断结论是否正确或是否恰当。

4、结果部分,详细阅读结果,查看数据是如何得到该结果的,作者又是如何分析的。

5、材料和方法,详细阅读材料和实验方法,观察实验是怎样进行的。

6、讨论和结果,进一步掌握论文,注意讨论中的关于从已知的只是和研究如何解释本文获得的结果。

二、阅读方法

1、比较阅读 全面参考国外文献,因为有一些也是不可信的,有时候重点的和关键的会略去不写,有些细节的东西也会不写。尤其是文章的讨论部分,建议留学生多去研读和模仿牛人paper的讨论部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和分析方式,图表的趋势解析、论据的组合都是非常看功力的地方。其次是要理解讨论中的精华,因为这是作者idea创新性以及就有的实验结果的关键部分。

2、及时做笔记 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要善于总结和整合,如果能将类似的文献(10-20篇)进行整理和归纳,理出最新的几个专题的进展,必定会加深对所阅读文献的理解。记笔记,最主要的是记录核心论点,一些分论点以及要研究领域的不断进展,最后按时间或是按性质进行排列,自己消化整理。记录的时候一定要写上文献题目、出处、作者、发表年代、起圈、页码等等,这些信息在以后的引文中必须出现的。

以上就是作业大神论文辅导对如何有效阅读文献资料的方法,更多写作毕业论文的技巧方法尽在学霸课堂论文辅导,也可以留言跟客服老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