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还要回澳洲读书吗?如果因为疫情你辍学了怎么办?

我们去年都是在抗击疫情,劳作和恢复生产成为我们每天的生活。但是疾病爆发给留学生带来的却是停滞不前,网上课程,许多不确定因素。去年我们还接到不少留学生朋友提出转回或休学的问题,可见这场疫情给留学生们带来了多大的恐慌。今天澳洲代写带大家了解一个加拿大的留学的故事。

因为国内大学的入学方式不同于国外大学,国内大学需要参加高考,成绩达到学校要求才能被录取进入大学,而国外大学只需提供相应的材料,满足学校的申请条件才能被录取。两个学校的入学方式差别很大,所以外国大学的留学生,是不能转学回来的。

如学校有开设网课可回校上网课,但若是自律性不足的同学,网课可能效果也不明显,紧急情况下可决定休学或退学。

在这些照片中,有一个给我映象比较深刻的女孩叫 Jenny,是加拿大大三爱德华王子岛大学的学生,因为当地没有爆发疫情,就比较孤单,爆发疫情后,更是没有了娱乐,在加拿大,每天也只能一个人呆在家里上网上课,感觉自己都要抑郁了。珍妮的成绩也不好,很早以前就来咨询过本科未毕业申请硕士的事,后来因为疫情不想去加拿大,想回家。和家人商量回家的事也没有把上学的真相告诉父母,只是想表达自己对回家的渴望。家长们对孩子的健康感到担忧这是人之常情,于是就同意了,珍妮最终辍学回家。

 

据教育部统计,疫情期间有4%的学生放弃留学,疫情并没有动摇大多数留学生的心。但也有同学给自己说了没毕业不想出国留学的理由。

 

但是,如果疫情永远解除不了的话,你打算一辈子不出国留学吗?因为没有毕业,父母可以隐瞒一时,绝对不能隐瞒一世。现在年轻的时候,也许可以随便找工作单位工作几年也没关系,但是之后换工作,事业单位有晋升的机会的话,只有一个学位的时候,这个时候想出国留学,也许那个时间和精力都没有了。

受疫情影响,只要海外大学开设网络课程,就不想在国外面对面上课,可以在国内上网,而且疫情期间的网络课程修理的学分,得到的学位留服也得到认可,可以正常申请学历认证。特别是在海外留学的本科没有毕业的学生中,如果父母不知道你的本科没有毕业的话,让你出去,但是你自己特别想出去,只要你自己坚持自己的立场,找到合理的理由,父母就不会阻止你。

 

如果读研退学,自己已经在国外或国内完成了本科学业。这些学生对学校的影响不大,大不了拿个本科学位回家找工作。由于今年国内的工作爆发会比较困难,所以我就有几个学生已经在国内找了工作,这样也挺好,先工作,以后想读研就读吧。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不想读研。对那些大学还没毕业的学生来说,我只想说,不要任性,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有什么不能忍的,现在不能忍,回去了,和父母在一起,可以吃喝玩乐了,以后后悔这个时间成本怎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