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写作思维提升技巧 了解英语论文与国内论文的差异

海外留学生,除了学习相应的专业知识外,还需要完成由学校布置的一系列论文或 Essay的写作。这一部分已经涵盖了留学生的全部学术课程,包括在专业领域进行必要的写作,同时也包括在辅修科目上进行写作,因此可见论文写作对留学生留学生涯有多重要。但是有一点是,国内外的论文写作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别,那么我们澳洲论文代写作就来与大家探讨一下,中文与英文论文的差别在哪里,留学生该如何看待这种差别,以便更好地完成英文论文写作。

 

澳大利亚是中国留学的主要地区之一,我们应该从五个方面,即准确理解当地人的思维方式,论文写作的结构,语言表达,以及面对学术环境和完成学业的时间这五个方面,来进行具体探讨。

 

一、思维的差异化

“区分思考”即上述所说的对于文章的构思或想法,要以何种方式进行创作,这是写作前必须要做的一件事,也是文章走向的关键一步,因为思维决定着创作方向。与之相比,中英两国论文最大的区别在于思维方式的不同,中文比英文更容易写。一般以一个主题为中心进行创作,并可参考大量与此相关的学术论文和文献资料,这样,很久以前,就会限制作者的思维。而且英文论文更注重 objectives科学问题,这样可以提高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

因为中英两国学生的思维方式不同,所以我们到澳洲留学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写作思路和方向。我国留学生在写作时一般会先作铺垫,然后就题目展开概括性的叙述,在开始时要具体探讨题目。然而,澳洲学生却并非如此,他们倾向于以直接的方式进行创作。由此可以看出,中国人更善于抓住细节来分析各种事物或人物的感想,而澳洲留学生则是通过所见所得的直观感受,来表达自己对人物或事物的感想,所以中国留学生在海外一定不要以中国式的思维来写论文。

 

二、结构上的差异

中文版的结构比较随意,与国外相比也没有那么严格。而英文论文对文章结构、标点、引用格式等都有具体的写作要求。就拿英文论文中的学术论文来说,在写作时,文章结构必须包括 introduction、 methods、 results、 discussion和 conclusion这几个部分,而且缺一不可,其他类型的学术论文也一样,必须根据相应的写作标准来撰写。因此,将使整篇文章结构清晰,便于读者阅读。

 

三、表达的不同

在中国留学生中,中文与英文在表达上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因为中文博大精深,所以它的一句话可以包含多种意思,虽然这是优点,但并不一定是优点,因为写英文论文,这个优点反而会拖累你,就像数学和语文一样,数学讲究一针见血,而语文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英文论文就像数学,需要注意语法上的错误,主语的顺序等等。对中国留学生来说,想要一篇英文论文写得好,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完成的,它需要我们多读一些英文论文的学术资料,或在期刊上发表一些优秀论文,以便学习他们的写作方法,使自己有很大提高。

 

四、学术环境的差异

而在中国,写论文一般都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因此,学术要求和价值相对较低。而学生阶段的论文写作还不太成熟,基本上在中国一个学生都能完成。但如果是在澳洲,对英文论文的要求就很高了,需要去论证核心科研问题,还需要表现创作者在创作时的独立思考能力。有了这个前提,你才能写出来。而且优秀的英文论文可以在世界各地的学术界发表。
我国留学生一直被外国人诟病,那就是抄袭,所以海外读者,对于中国学术论文的可信度很低,为了消除外国读者对中国留学生的偏见,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1. 在写作英文论文时,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观点和思想
2. 自己的想法或是观点应该基于几种学术论证,而非单一
3. 每一个论证都不能缺少reference
4.因为中外写作标准的不同,一定要注意写作格式、结构以及引用标准

 

五、完成时间的长短

同一前提下,时间越充裕,论文质量越高,但在中外学习环境不同的情况下,完成时间差别较大,中文论文写作时间相对较充足,一般老师提出要求后,学生有很大的时间进行思考和创作。与英文论文相反,英文论文时间很短,留学生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写出高质量的论文实属不易,因此造成不少留学生心理上的巨大压力。由上述你们可以看到,中英两国的论文有很大的不同,英文论文虽然写作时间短,压力大,但也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你实在无暇顾及的时候,可以找一个澳洲的论文代写处帮你解决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