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ay分类傻傻搞不清楚?留学生的Essay写作有哪些种类呢?

Essay分类傻傻搞不清楚?留学生的Essay写作有哪些种类呢?

Essay是英国澳洲等国外大学课堂常见的作业形式,不同类型的essay,其秉持的写作风格和模式让不少留学生感到一丝“为难”。*essay写作主要分为哪些类型?*各类型essay的写作指南和注意事项?

Essay分类傻傻搞不清楚?留学生的Essay写作有哪些种类呢?

Essay分类傻傻搞不清楚?留学生的Essay写作有哪些种类呢?

一、Narrative essay(叙事性论文)

像narrative essay这样的文章,感情色彩极其浓厚。因为你要用自己的话来表述抽象的观点,而不是像写其他论文那样,要一板一眼地论证观点。

不过也有和其他类型论文一样的地方,记叙文也有写作大纲,从而清楚详细地说明论文的所有部分以及必要的关键点。记叙文的大纲主要有三个部分,包括引言、正文和结语。

Narrative essay写作指南

保持叙事性文章结构的清晰和干净将确保你有一个高质量的写作作品,一篇典型的叙事性文章将遵循引言、主体段落和结论的结构。

当你在写记叙文的介绍时,要记住你需要用一个有力的陈述、问题或事实来开始你的文章。你还需要创建一个场景,以便读者了解角色是谁,故事发生在哪里,故事是虚构的还是非虚构的。

 

二、Expository essay(说明文)

说明文Expository Essay的目的是以逻辑和直截了当的方式解释一个主题。

这些文章没有华丽的辞藻,以事实为基础,对一个主题进行公平和平衡的分析不提及作者的观点或情绪,典型的说明性写作提示会使用解释或定义这些词。

Expository Essay创作方式:

1.represent描述法,根据例举特性或是举例说明来开展叙述;

2.Sequence次序法,应用数学课或是先后顺序来例举客观事实;

3.Comparison比较分析法,表述2个及以上的事情中间有什么类似和不一样;

4.Cause and Effect因果关系法,例举一个或好几个缘故以及造成的结果;

5.Problem and Solution难题及解决方法法,阐述一个难题并例举一个或好几个解决方法,可应用问答法;

三、Classification Essay(分类论文)

这类essay主要是用来对具有共同特征的事物进行分类,这一类的文章主要注意以下两点:

*这篇文章的论点是什么,论点应该要怎样展开叙述;

*分类的方式要遵循一个统一的原则,并且要解释为什么按照这个原则分类。

Classification Essay写作指南

确保为每个小组提供平等的示例,以完成客观且无偏见的Classification Essay,应该为每个组编写相同数量的示例,但最大和最关键的组通常保留在最后,因此可能需要更详细的说明。

四、Compare and Contrast Essay(比较和对比论文)

关于Compare and Contrast Essay,顾名思义,就是分析两个或两个以上话题,找出它们的相似点和不同点。

Compare是找出话题间的相似点,contrast则是找出话题间的不同点。被讨论的话题可以是一本书中的人物、去过的地方、某个概念或想法、或者任何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的事物。

Compare and Contrast Essay写作指南

在写作初期就要选定自己究竟是要按照哪一类结构来进行写作。到底是subject by subject还是point by point?

为了不浪费时间,在下笔前,最好先写一个大纲,让论文内容基本在脑子里过一遍,再在后续的时间中慢慢去寻找坚实的理论数据和事实证据来支撑我们的论点和分析。

Essay相比其他阶段论文,会有更多的写作发挥空间,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需要反复精细打磨,这也为后面的dissertation打下坚实的理论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