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代写分享:如何用思维图规划一篇论文

思维导图是一种既有趣又有用的工具,不管你的年龄大小,你都可以用它来刺激你的两边大脑。思维导图可以帮助你组织和分析你想要写进文章的内容。[1]为了制作思维导图,你需要对你想写的内容有一个粗略的概念。如果你还没有,你可能需要在开始之前制作一个思维图。澳洲代写今天分享《澳洲代写分享:如何用思维图规划一篇论文》

  • 生成你的思维图
  • 准备好你的工具

你需要一张纸,一个书写工具,一些彩色铅笔或记号笔。拿出几支彩色铅笔或记号笔,给其中的几支赋予意义。例如,你可能会说橙色代表你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主题,绿色代表核心观点,紫色代表反驳观点,黄色代表支持范例。

1)把你赋予意义的彩色记号笔或铅笔摆出来。

2)调整纸张的位置,使其处于横向位置。

3)如果你没有彩色铅笔或彩笔,你也可以只用一支钢笔或铅笔制作思维导图!

  • 把你的主题写在页面的中央[2]

可以只是一个或两个字,或者它可以是你已经决定的论文。例如,如果你写的是有关残障倡议的文章,你可以写“残障”,也可以写“残障是一种社会和环境强加的问题,而不是一种固有的物质现实。”这取决于你在思考什么!

  • 写下你的联想

开始写下所有与主题相关的单词或想法。把它们分别画在各自的圆圈里,然后用合适的颜色画线把它们和主题联系起来。你可以把你的线画成箭头,树枝,或任何其他看起来相关的形状。

1)你写下的每一件事都可能给你另一种联想,如果有,也把它写下来。例如,写“障碍vs.残疾”可能会让你想起“轮椅坡道”。

2)试着把相关的想法集中在一起(“轮椅坡道”——“进入公共生活”),但不要担心它并不总是发生——你可以在你想联系的事情之间画一条线。

3)在你不相关的想法之间寻找联系,并把它们记下来。

  • 如果你卡住了,可以画一些空的圆圈

如果你想采取更有组织的方法,你可以预先绘制你的想法。比如,你可以画几个圆圈,标记“谁”、“什么”、“哪里”、“何时”、“如何”和“为什么”。然后把它们填上。

你也可以给它们贴上“支持论点”、“证据”、“反论点”等标签。

  • 不要要求画的太完美

迅速工作,让你的联想持续流动。不要停下来试图画出完美的直线,相反,试着以你联想的速度快速地写和画。

1)包括涂鸦,如果他们出现在你的想法里,不要陷入使他们完美的怪圈。

2)根据你的年龄和文章主题,你可能想要更多地专注于画画而不是写单词。

  • 使用在线模板

有些人打字比画画要快,或者如果他们能看到已经组织好的结构,他们的思维就会更好。如果手工绘图不适合你,你可以尝试在线模板代替。[3]

虽然有很多可供选择的程序,你也可以使用像Bubble这样的免费在线地图工具,Mind42,或者Coggle。

  • 组织你的思维图以方便接下来的撰写
  • 给你的思维图标上标签

当你有了一张思维图,想想如何将这些想法融入你的论文。根据你的论文所属的部分给这些圆圈贴上标签。如果你必须要写一定数量的段落,你可以把圆圈组织成段落。如果你想更多地思考论点和反论点,你可以把你的思维图组织成它们。

随时添加细节。例如,你可以写一些你计划在你的论文的各个部分用到的资料来源。

  • 如果它变得混乱,那就重新绘制思维图

如果你在画的时候已经修改过很多次了,而且很难看清这张图,那就把所有相关的观点组合在一起重新画一遍。

1)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可以开始为各部分画圆圈,然后继续填充思想和关联。

2)你也可以把修改后的思维导图组织成圆圈,把主题句分成小圆圈来支持论点和证据。

3)一旦你这样做了,实际上你就有了一份草稿。

  • 写作时把思维图放在手边

参考你的思维图,把你已经整理好的主要观点和支持观点写出来。把它们分成几行,每一行用一个空格隔开。这些将成为你文章的段落或部分。

1)每段开头用一句话来介绍该段的观点,直到你把该段的所有信息都写完为止。

2)如果你添加了思维图上没有的东西,看看它们是否合适,然后考虑用铅笔把它们填进去。思维图的优点之一是它让你保持在主题上。

3)确保你不会在一段话里塞满太多的观点。

 

参考:

https://www.mindmeister.com/blog/teachers-guide-to-mind-mapping/

http://www.mindmapping.com/mind-map.php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using-mind-maps-for-productivity-2014-5#ixzz3VhmAoIxt